一個美好的約定

2010050710:00
兩個 身患絕症的男孩和女孩在醫院的走廊相遇了,兩顆年輕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了,他們都從彼此的眼睛中讀出了那份悲涼,成了同病相憐的好朋友,相伴過了一個又一個日出日落,兩人都不再感覺孤單無助了, 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,已到無法醫治的地步而被接回各自的家,但誰也沒忘記他們之間曾經有過的一個約定,他們惟有透過寫信來交換彼此的關心和祝福,那每一個字每一句都是莫大的鼓舞,一個下午,女孩手中握著男孩的來信,嘴角帶著微笑安祥的走了,那信中寫著[---當逢捉弄你的時候,不要害怕,不要徬徨,因為還有我,還有很多關心你,愛你的人在你身邊,我們都會幫助你保護你,你絕不是孤單一個人 ----]女孩母親在抽屜發現一疊寫好尚未寄出的信,最上面的一個信封上面寫著[媽媽收],裡面寫道:[媽媽,當您看到這封信的時候,也許我已經離開您了,但我還有一個心願沒有完成,我和一個男孩曾經有個約定,我答應他和他共度人生的最後旅程 ,可我知道也許我無法履行諾言了,所以在我走了之後請您替我將這些信陸續地寄給他,讓他以為我還堅強地活著,相信這些信能給他一些活下去的信心---女兒],她拿著女兒的信按著信封上的住址找到男孩的家,她看到桌子正中鑲嵌在黑色鏡框中的照片裡一個生氣勃勃的男孩,怔住了,早已淚流滿面男孩的母親,拿起桌上一疊信,哽咽地說:[這是我兒子留下的,他一個月前已經走了,他說還有一個與他相同命運的女孩在等著他的信,等著他的鼓舞,所以這一個月來是我代他發出了那些信---]說到這裡,男孩的母親已經泣不成聲,這時女孩的母親走了過去 ,緊緊地抱住了男孩的母親,喃喃地念道:[為了一個美麗的約定---],好感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