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難忘的那通電話

2010052710:00
當我畢業實習回來後,到了一所教會醫院服務,那裡很偏遠,交通很不方便,正逢過年期間,住在遠地的同事因為想回家過年,拜託我幫忙值班,我是剛來的菜鳥,沒辦法推辭,所以沒回家和家人團聚,年初八,當我忙著工作時,從不出遠門的父親突然來看我,當時我流出眼淚,又高興又難過,太不孝了,從未考慮到父母盼望子女歸來的心情,心裡暗自期許,以後一定要常回家,孝順父母,一個禮拜後,一個半夜,不知怎樣,翻來翻去,就是睡不著,突然電話鈴聲響個不停,看看手錶,三點四十分,拿起電話,是我家隔壁表哥打來的,他沒說什麼,只是叫我趕快回家,就掛電話,我心裡很不安,急忙叫計程車趕回家,一到家,我哭倒過去,我爸心肌梗塞半夜突然發作走了,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,是我一生的遺憾